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雜談]洗臉阿公的初戀

話說五月三十一日一口氣辦了四個同事的離職手續,六月一日就是忙著備份她們幾個牛鬼蛇神電腦裡的資料。

然後我在兩台電腦的桌面上陸續發現了一份名為《洗臉阿公的初戀》的文件,人賤止不住好奇心,加上得判斷到底有沒有用,於是乎我點開了文件……不看還好,一看快昏倒,竟然是我大學時期寫的小說。

腦中頓時間出現了「喔~後後後後」這類高傲公主的嘲笑嘴臉,彷彿自己被當成笑話一般看待,那當下還真的是百感交集,千頭萬緒就是無法確認這群人沒事放了這文件在桌面有啥涵義,難不成日子真的過太爽,閒到開始查我過去寫了些什麼東西?

想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一笑置之,畢竟還把書籍資料留著,沒有刪得一乾二淨,已經算是佛心來著的,再說事隔多年之後,自己的小說還能這麼被人「器重」,也算是臉上沾光,所以才要一直洗臉(皮膚科醫生有交待,沒事多用清水洗臉,比較不會長痘子)。

話說回來,保防觀念真的要做好啊……在公司的電腦裡放一堆有的沒的,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對了,我寫的小說名稱並不像《洗臉阿公的初戀》那麼幽默風趣,它叫做《bluesky》。

待續(也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