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日劇]詐欺遊戲S2第三話

沒想到第二集心得和第三集心得連著發。

第二戰的十七樸克在本集完結,原本應該是個需要運氣、心理、演技等層面的高難度遊戲,卻因為菊地的必勝法而變得單調。

試著想想看,在正常的狀況下,十七樸克的玩家應該要做到「能打裝不能打,不能打裝能打」,同時也要考慮到對方是否也如此高明;不覺得像《賭神》那樣子比較有趣嗎?

異常的換牌方式讓秋山起了疑心,菊地的「不安」就這麼被秋山利用,不正常的比賽變得更加不正常,秋山就這麼取得了第二戰的勝利。


第三集在劇情上算是比較薄弱的,劇組似乎花了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效果上,滿天的樸克牌不說,菊地偷看牌的想像畫面、嚇得倒彈到牆上等劇情都很失真,你們可以再安排個吐血的鏡頭,看過《唐伯虎點秋香》這部片的觀眾都會笑得很開心。

一開頭讓小直及福永重述規則雖然可以讓大家一飽眼福,但第二戰砍了三局是不爭的事實,最後秋山向眾人解說完畢後的笑容則是邪到讓我覺得不舒服……秋山的個性會這麼做嗎?

葛城凌拿到的五張牌想必也是利用完美洗牌達成,只是她是用什麼方法讓荷官、對方不用印度式洗牌法呢?這好像會是個永遠的謎。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為什麼這一集會被我吐槽成這個樣子呢?因為吐槽長度和小香香出現率成反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