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電影]アマルフィ(戶田)女神的報酬

十月十六日,信義威秀最後一場的《女神的報酬》,戲院裡只有三個人,連吃個爆米花都會覺得聲音異常突兀。在此要先感謝沙豚大,如果不是他提醒,我可能就這麼錯過了這部戲。

劇情由黑田康作(織田裕二)及矢上紗江子(天海祐希)下車進入飯店開始,兩人的互動讓人以為是一對剛吵完架的夫妻,當鏡頭帶到紗江子衣服上的「飾品」時,時間倒轉至前一天。

原來黑田康作是個剛到義大利的外交官,被派去支援實習生安達香苗(戶田惠梨香)所「承辦」的少女走失事件(實際上是綁架事件),陰錯陽差必須假扮紗江子的丈夫來欺騙綁匪;這名神秘的外交官,發現這件事其實並不單純……

本來嘛,如果真的是為了要錢,又何必大費周章叫矢上夫婦東奔西跑的呢?從時間點及主角黑田的身分來猜測,想也知道是在打外相川越的主意;也因為黑田非常的精明,使得綁匪的計畫可以順利的進行──這便是本片劇情得以成立的最大巧合:黑田是個精明能幹的外交官。

我們假設黑田不存在,事情完全由安達女神下去承辦,綁匪便會發現他們根本沒辦法好好的溝通啊!更別說是要讓警方掌握線索來達到真正的目的,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綁匪終於發現自己聰明反被聰明誤,警方遠比想像中笨太多,在無可奈何的狀況下,只好將まどか釋放──女神果然是行!(誤)

本片其實投下了不少的成本,在義大利取景非常棒,可惜劇情緊張刺激,演員演技堅強,哪裡有空悠閒的欣賞美景呢?導演為了補償這個遺珠之憾,特地在片尾安排了阿瑪菲海岸的高空特寫,而義大利民眾盡情慶祝的畫面更伴隨著莎拉布萊曼的悅耳歌聲……


能活著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另外我發現我對衣服的品牌完全不熟耶……

4 則留言:

  1. 能活著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這句話讓我想到奪魂鋸

    回覆刪除
  2. 對我來說那稍微過激了一點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也只看過第二集.......囧"

    回覆刪除
  4. 我只看過第一集,後面幾集只有聽死黨口述劇情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