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電影]騙行無阻

會想看只是因為女主角的興趣是「收集嗜好」,而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哥哥難為啊。

史帝芬與布魯這對兄弟自幼就搭檔騙人,布魯因為受不了這種被編寫出來的人生,再一次的想要退出,史帝芬以最後一次為由,力勸弟弟加入「潘妮洛普大作戰」,而布魯對潘妮洛普貌似一見鍾情,便答應參加這場騙局。

本片一開始走的是搞笑逗趣風,其中菊地凜子演的「砰砰」可說是本片最逗趣的角色,很難找到一部片的配角台詞少卻又如此搶戲,而且她的扮相其實相當具有時尚感,魅力十足;中後段因為潘妮洛普這個「門外漢」的關係,騙局進入了失控的狀況,而劇情也逐漸沉重了起來。

看到一半我就在想,史帝芬會不會是想讓弟弟有個美好的未來,所以精心策劃出一場完美的騙局,一直到最後我仍如此認為;可惜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當史帝芬決定和鑽石狗合作之時,隱隱約約就有不祥的預感,最後果然不出所料……

倒是片尾給人的感覺還是充滿歡欣的氣氛,倒是給我非常奇怪的感覺,難不成導演認為這樣子會讓人以為這還是一場騙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