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電影]少年手指虎

二十五年前的演唱會影像,造就了一連串的故事;解散已久的龐克樂團「少年手指虎」在二十五年後再次成軍,他們所面臨的困難不只是數十年的荒廢,而是糾纏了數十年的情仇。

這部電影很容易讓人和《重金搖滾雙面人》聯想在一起,利用充滿叛逆字眼的歌詞、舉動來宣洩生活中的不滿,用著靈魂深處的聲音向社會抗爭,最後再用反差來完成笑點。我實在是愛死這種風格了!

我對宮崎葵並不熟,導致看電影時一直想康娜如果改由小優來演會變成怎麼樣……其實這對演員來說應該是挺不敬的一件事,葵迷們請原諒我。

讓我們回到二十五年前,來看看這支樂團吧!如果哥哥昭雄能夠接受弟弟春雄的高人氣,這支樂團說不定能紅個幾年,樂團中的五人也會有不同的際遇;二十五年後的現在,人與人之間的嫌隙隨著時間逐漸被撫平(?)的當下,卻又再次因為秀場效果而一次次的引發悲劇。

接觸了幾部宮藤官九郎的戲,常常搞不太清楚在戲謔背後,到底還藏著什麼樣的寓意。(我總認為事情沒那麼單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