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電影]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因同事的推薦加上網路好評不斷,趁著難得的假日和死黨殺到美麗華享受享受──當天早上六點到十一點詐胡(柵湖)線封測,一行人難得的重溫搭公車的生活。

小時候的卡通早就沒啥印象,自然在看電影時會少了一點回味的感觸,不過這不損本片的娛樂價值。主軸明確、步調緊湊算是一項優點,劇中大量的特效讓地球的科技進步了不知道幾十年,看完之後一行人概略的感想是:不合物理定律的地方太多、武打動作可以再帥一點。

第一項其實是科幻電影的通病,不過套句姚姚說的,「生活已經很平凡了,進電影院還是要看一些不平凡的比較好」,至於武打動作,我們一致覺得這是因為武術指導不是亞洲人的關係(其實他是不是亞洲人我們也不知道)。

以下針對幾個角色來發表感想:

== 白幽靈(李秉憲) ==

會先提出來講自然是代表我很欣賞這個角色,牛姐說的好,「我覺得穿白西裝的人有『變態』的感覺」,白幽靈某些方面來說也算是個異類的角色,身為殺手,卻有不殺女人的原則;明明是殺手,卻喜歡穿白色衣服;行事冷靜,遇到蛇眼卻顯得浮躁不安……相當矛盾的角色(而我喜歡矛盾的角色),帥氣的外形與動作有加分!

另外,我有些話想對被殺的師父說:看見了徒弟的缺點卻不加以點破,雖說自行領悟體會比較具有禪意,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教誨,這一點是您失算了。

== 蛇眼(雷派克) ==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可以讓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長成這樣子的壯漢呢?

演過雷斯魔的雷派克在武打動作上自然不弱,但是失去了白幽靈這個宿敵,之後的續集要怎麼讓他發揮呢?

== 公爵(查寧塔圖) ==

一開始看到他就覺得很眼熟,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他是《舞出真我》的男主角啊啊啊!本部中是一名具有實力而專情的美國大兵,為了復仇(且追查舊情人)而進入 G.I. Joe……坦白說隔了一週之後,我發現我對這個角色的感想就只剩如此而已。

== 男爵夫人/安娜(席艾娜米勒) ==

致命的性感。公爵的舊情人,四年之間轉變成為一個格鬥能力極高的反派角色,面對特種部隊中的天才史嘉蕾,苦戰之後能仍占上風,雖然說她是白幽靈的徒弟,但是史嘉蕾在特種部隊中也不是都在混啊,外掛開很大的角色。

最後因為愛情而恢復自我,但是清不掉的奈米蟲似乎有點麻煩,可能是第二集的關鍵點也說不定。

== 瑞普克(馬龍韋恩斯) ==

本劇難得的丑角,不過笑鬧之間可以發現他其實是個很認真的人,想去空軍不是說說而已,真的會開飛機;想追史嘉蕾不是說說而已,真的追到了!搞笑歸搞笑,最後能抱得美人歸實在是值得慶賀,幫你拍拍手。

== 史嘉蕾(瑞秋妮可絲) ==

愛情不是理智下的產物。

和死黨討論之後,似乎這位角色的最強項是射擊?但是印象讓我最深刻的是騎機車在街上暴走的幾個畫面,我覺得比《駭客任務 II》的高速公路逆走來得好看。

== 醫官/雷克斯(喬瑟夫高登李維) ==

奈米蟲這麼了不起,你怎麼不把自己的傷給治一治?讓他成為反派的最大原因便是他對於科學的狂熱,被公爵放鴿子只能算是導火線而已。



最後伏筆埋很大,續集應該還是會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