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電影]葉問

「我要打十個」這句話在 PTT 被惡搞到不行,詠春拳也被人拿來大開玩笑,所以我可以說是抱著看笑話的心情來看這部片,而前半段的劇情的確是相當有趣,葉準騎腳踏車穿過大廳時,我可是笑到岔氣。

首先要稱讚一下片中的葉問,武功高強不說,還具有相當的武德,這一點比起年輕時期的霍元甲好上很多,最後面的武打戲雖然替中國人出了一口惡氣,但總覺得缺少了一點美感,我還是比較喜歡看那種修身養性,彷彿世間只有一人的鏡頭(所以我比較偏愛霍元甲)。

除了歡笑的片段,劇中令人生氣的地方也不少,其中最讓人生氣的不是日本人欺壓中國人,而是中國人欺壓中國人;力氣那麼多是不會去打日本人哦?以世界為單位,要大家和平相處是困難了些,以國家為單位,要大家一致對外也那麼困難嗎?

說不定外星人來還是會有這種人吃人的情況出現。


後來和老弟瞎聊,中國人除了沒事喜歡自己打自己以外,還喜歡藏私留一手(所以很多技術都失傳),現在則是經常做「叫化子誇祖業」的事……誰來告訴我,為啥我會想到中華職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