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感想]Triangle最終話

在懸疑了十集之後,終於在最後一集把兇手揪出來了,除去 25 年前的佐智惠不說,兇手額外又殺了五條人命(含鄉田親人),若以「一命換一命」來算,兇手再多個五輩子才能抵清這筆債。

為什麼會持續的犯下這種錯誤呢?是為了說服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吧。動機不再是復仇,而是為了逃避內心深處的罪惡感,說起來快和《名偵探柯南》內兇手的殺人動機一樣薄弱。

有版友說日劇改編的地方很多,除了創造許多角色之外,主線劇情也是自創,讓我反而好奇原著小說究竟會帶給人什麼樣的感受,也許會考慮敗回家品味一下也說不定。


『Triangle 是三角鐵的意思,暗喻一個聲音(事件)會帶來層層的聲音(和事件有關的人們受到的影響)。』(from:http://www.douban.com/subject/discussion/12472065/


我原本以為是「追查真相的人」、「兇手」、「被害者」這三種角色的組合,沒想到真正的含意更深一點──雖然我只會很不知情趣的再理解成蝴蝶效應。


== 以下純吐槽 ==

1. 日本買槍很容易,犯人藏身的地方周圍都不會有閒雜人等作為目擊證人;槍枝毒藥什麼的,出入境都很簡單。
2. 黑木的槍既然這麼好搶,那當初被抓包的時候直接奪槍再殺一人不是也行嗎?
3. 議員竟然有辦法對警方施壓到這個地步?我由衷希朢這只是戲劇中的劇情。
4. 為了將丸山定罪,有必要再掛一個佐智嗎?(……想了一想,好像真的有必要性,但是身為涼子 fan,抱怨一下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