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感想]Triangle第十話

身為涼迷,本集是讓人崩潰的一集──有什麼事可以比涼子沒戲份了更讓人崩潰?據說 Egis 大姐當初看《聖者的行進》,愛麗絲一掛點就忿而棄看,本劇大概也會遭受同樣的命運。

再怎麼樣,都猜到這一集了,還是把例行公事做一做吧。PTT 日劇版不少人推測是丸山警官,可是我怎麼看都不覺得他有本事可以對警方施加壓力啊。(雖然說那額頭實在很像小日向,但這種推測法還挺讓人哭笑不得)

其實本集把黑木爸的嫌疑洗清,對於推理是一大益處。首先把黑木爸所有相關調查的推論視為「真」,也就是 25 年前的兇手是大人。再來是「總是丟三落四」秋本了的證詞,那個拿起他包包的是「男人」,之所以會知道「Ryo」,代表兇手可能是從佐智繪的口中聽到這個人名……

我還是覺得葛城爸比較有可能,不過也無法排除丸山的嫌疑(因為人名可能是打聽出來的),而且丸之介的棒球卡發表真的很像是自爆啊!但是無論兇手是誰,我都希望編劇能把殺人動機交待好,也儘量不要讓劇情有矛盾之處,不然……

不然你怎麼對得起沒戲份的涼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