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雜談]左眼不要為我掉眼淚

五點多和作者們開完會,百感交集的搭上火車,老師堅持要請我喝杯飲料,我在奶茶與巧克力牛奶之間,選擇了巧克力牛奶;在老師下車之前,稍稍聊了一下業界間的八卦。

我知道出版業處於冰河時期好一陣子,但這氣溫似乎比我想像中來得低。沒有直接接觸到成本等問題,果然會喪失危機意識──就算有,也很容易低估這個危機。不過讓我百感交集的倒不是因為這話題,而是會議之中的一些事情。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好吧,這是常態我也看開了;只是之後被約談浪費我工作時間會讓我很煩惱。百感交集有一部分是來自老師對我的信任(該說是「信任」嗎?還是「不避嫌」),雖然只是讓我有個底,但是能把話說開真的讓我很感動。(事情悶在心裡總是不舒服)

所以我掉淚是因為這件事情嗎?錯!

我想應該是連續幾天沒睡好加上今天壓力很大,用眼一過度又開始飆淚;三點多會議開到一半我就拼命偷擦淚水,火車上復發索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抗議?好,我讓你休息。腦海中浮現溫莉對阿爾馮斯兄弟說的話:「因為你們兄弟倆根本不會哭,所以我代替你們哭啊。」

真的是過度勞累嗎?也許我的左眼只是在為我做這件事吧。當本能和一部分本性都被關在理智所築出的牢寵中時,雖然減少情感的波動,卻加強了它們的力量,硬生生的突破理智的束縛,從靈魂之窗中流洩而出。

也許這能算是一種悲傷。


然而,對於我的單身,能夠成為老師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在下感到萬分的榮幸及惶恐──我的 msn 頭像是廣末涼子,不是我女朋友,謝謝。

2 則留言:

  1. 我看到最後一句 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了...XD

    回覆刪除
  2.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XD

    有空常來坐,歡迎灌水聊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