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挑了早場到絕色影城看,沒想到排隊的人這麼多,更沒想到這部電影會有這麼多人看,坐無虛席耶!有得獎有差嗎?

言歸正傳,這是一部和轉職有關的電影。小林大悟(本木雅弘)好不容易進入樂團,花了一千八百萬元買了把大提琴之後,樂團卻解散了;和老婆美香(廣末涼子)商量後決定賣掉大提琴回到故鄉山形。

被佐佐木生榮(山崎 努)所刊登的「不實」廣告,大悟進入了 NK(納棺)代辨所,開始學習納棺的相關禮儀及知識;一開始雖是看在錢的面子上,但隔了一段時間後,大悟的心境開始轉變。

面對家人、朋友的不諒解,大悟仍然持續這份工作,之後因澡堂大嬸山下ツヤ子過世,參與納棺儀式的美香及朋友才將偏見消除。

死亡是人生旅途的最後一關,納棺師扮演著送行的角色,希望能讓死者及其家屬得到最後的尊嚴,即使死者無法在乎這些事。看似嚴肅的話題,導演巧妙的用笑點加以包裝,弄得觀眾們都笑得很開心,不致於沉入死亡這個令人悲傷的話題裡。


只是看到一半很想叫本木雅弘把手放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