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

喜歡抒情音樂的人,竟然會是熱門重金屬樂團的主唱。暗戀的人不喜歡重金屬音樂不提,連家鄉的小弟都迷上 DMC 這個樂團,岸根還得化妝花時間開導一番;倒是母親似乎早就知道這件事,真的是知子莫若母。

人的才能究竟是什麼呢?高中時的化學老師提過,上天很公平,每一個人都有項天生的才能。據他自己說,他對於分辨旋律挺有天分,所以在學校是大傳社指導老師,後來甚至在世新廣播電台當主持人──雖然我沒聽過他主持節目。

我們無法明確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有天分,就算找到了一個「疑似」的天分,誰又能保證它是你的最強項呢?《百萬元與苦蟲女》的鈴子,被認為有:刨冰、摘桃子的才能;野比大雄的強項有:睡覺、翻花繩、射擊,他們的最強項又是哪一個呢?

看來還是得不斷接觸新事物,至少還能找到「相對強項」,好讓內心平衡一下;什麼都略懂一點,生活更多采一些。

Make life colorfu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