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電影]百萬元與苦蟲女

「存滿了一百萬(日幣),我就搬出去。」

換算成台幣,似乎也要存上好一陣子,怎麼鈴子好像沒多少時間就存到了?大概是因為搬家的時候沒有全數花掉的關係吧。

本劇主要分成三個場景,個人是直接當成三場戲在看。

海之家
非常具有原味「小優」的場景,單單看著鈴子在海邊賣刨冰,就覺得這導演擺明了是在給小優福利。現實生活中的小優哪一天真開了冰店,我都不會覺得意外(有種說法是她會把整屋子的冰吃光)。

某帥哥在此被甩了,這就是青春啊……

桃子村
本段會讓人略微的發起火來,不知鈴子苦衷的農民們硬是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她身上,在沒詢問她意見的情況下,就任命她做「桃之女」,負起宣傳村子桃子的任務;鈴子在攤牌之後計畫告吹,一夥人的言論讓我想起《七武士》,這些人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懂得靠自己呢?

花 店
鈴子在此遇到喜歡的人囉,而且還是兩情相悅呢!但是在壞心導演的捉弄下,這兩個人還是因為「一百萬」而分開了。結局的處理方式很耐人尋味,像是因錯過而分開,卻又好像不是這回事,把人弄得心癢癢的。


一開始拓也的表現就是個死小鬼,只顧著自己的成績、不管姐姐的感受,倒是在看到姐姐反擊嘲弄者的表現後,和鈴子的感情就變得很親暱。寫給拓也的信穿插在主要劇情中,弟弟一直到進了兒童教育所才回信給姐姐。反擊了的拓也,最後選擇和大家一起上國中,被人欺負的要死,最後還在意對方有沒有原諒自己,這家子的人是不是都太好心了一點?

從鏡頭中我們可以看到拓也所處的小學存在著霸凌問題,班級導師不知情、同學視若無睹,這種問題似乎各國都有,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解決?不過也希望拓也之後不要上演《青春電幻物語》中的戲碼,那樣子太恐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