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記事]尾牙2009

年度尾牙終於在年假前三天舉辦,難得全組可以坐同一桌,畢竟大家都是自己人,有話可以聊比較不會悶。

為了避免晚餐只顧著喝酒沒時間吃東西,下午的刈包我還特地多吃了一個,倒是只夾花生粉被同事笑個半死──看起來是有那麼可憐哦?

下班之後一行人就隨著人群前往餐廳,不知道今年提早開始的我們又跑去買喝的,就這麼變成最後到的一桌,可想而知我又被念了一下。

在老闆精神訓話結束之後,又到了敬酒時間,今年為了盡興喝,我帶了瓶葡萄酒,同事再追加二大罐麒麟。

在不知道哪個環節出錯的情況下,我迎接生平中第一次酒醉的到來:一如往常的酒酣耳熱讓我錯估了眼前的局勢,在酒場一陣殺戮之下,我在回公司的歸途抓了第一隻免子。之後的抽獎晚會我幾乎處於掛點休息的狀態,後半甚至退場到廁所找馬桶訴苦。當我面對著鏡子悔改時,晚會也告一段落,我就在同事的照顧之下搭上了捷運。

奇蹟似的,我竟然還能自己走路回家,一進家門沒多久,第三、第四隻免子向我招手……

睡了一覺起來之後,難得的發現自己酒還沒解,就這麼帶著些許的酒意繼續上班,這也算是鮮事一遭,距離下次的尾牙還有好一陣子,我得仔細考慮該怎麼辦才對。

或許滴酒不沾才是正途。


※為做資料參考,本次共喝了 12% 葡萄酒約 300 mL,不知名調酒 A 約 100 mL,不知名調酒 B 約 10 mL,紹興約 100 mL,不知濃度的 Johnnie Walker 約 40 mL。(其實沒有很多耶,我怎麼會醉成這德性)

6 則留言:

  1. 混酒本來就很容易醉啊......(攤手)





    喝紹興酒醉非常的臭.......囧"

    回覆刪除
  2. 我那時大概醉到失去味覺了XD

    回覆刪除
  3. 我是醉到失去知覺......囧"
    不過人不輕狂枉少年啊XD!
    (果然是老人才會講的話......囧")

    回覆刪除
  4. 哈哈,喝酒有時還是要盡興啦(前提是不必開車)

    回覆刪除

  5. 因為本人喝醉之後像個神經病似的
    目前已經戒酒了......囧"

    回覆刪除
  6. 不喝也不是什麼壞事。

    像我工作上也沒這種需求,平常幾乎不碰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