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雜談]高中同學的部落格

隨著日子增長,MSN 裡的清單也愈來愈長,每當我發懶不想做事的時候,就在清單裡瀏覽一下大家撰寫出來的暱稱,藉以窺探一下朋友們的近況。

遇到感興趣的暱稱,很自然而然的可以打聲招呼,噓寒問暖一下;話說這習性似乎從我大學時期迷上 BBS 後就改不太掉──可以說是一種壞習慣吧。

今兒個又看了一下清單,發現高中同學把他的部落格位置丟在暱稱上,我這麼好奇,當然就乖乖的被騙去瞧瞧囉;才逛到一半我就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加錯人了。

一個高中生活給人印象就是「嘴賤」的人,現今似乎(原諒我還是無法相信)成為文豪,其用辭遣字之境界不同往日而語,同樣有著編輯的頭銜,內涵之差距何止千里……

仔細看了一下格主的照片,咦,怎麼名字不太一樣?

究竟是他改名,還是我加錯人,又或是同學僅是把別人的部落格網址剪下貼上呢?


才看沒幾篇文章就變得這麼有文學氣息,我還是沉靜一下,以免明天把稿子改到連學生都看不懂。

※ 2009/01/02 加註:原來格主是在 PTT 出版板的聚會中認識的同業,至於為什麼我會把同業的 MSN 加進高中同學清單中,大概會是個永遠的謎題。(我記性一向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