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感想]流星之絆最終話

本集的哭點異常的高,要不是之前先看過直播,我大概又得用冷水洗臉;也因為哭點很高,最後不免其俗的要吐槽一下,以慰流失水分在天之靈。

1. 「現場找不到證據」沒有說服力。雖然是為了錢殺人,但是柏原本身不是個貪婪之人啊,只是搶錢搶啊搶的,就這麼失手了,然後六神無主只知道自己兒子不能死,又追加一個。

請問你有多少指紋要擦?門把、拉門、桌子或多或少都有沾到吧?案發時是下雨天,沒有足跡沒有鞋印?搶奪時那麼激烈,沒有頭髮掉落、身體沒有傷痕、死者沒有抓到證物;殺人時身上衣物都沒有沾到血,或是沾到了血但是可以不留痕跡的處理掉;橫須賀是個鄉下到不行的地方,一整條路上沒有目擊證人?

2. 有明塔子的爭扎少得可憐。生死存亡之際,妳好歹把盤子往柏原臉上砸吧?丟在地上連隻螞蟻都打不死啊……

3. 自殺缺乏魄力。帥氣的從太陽穴一槍下去應該很快吧?就算是從下巴開槍,也不至於讓功一有時間制止吧?大叔~難怪你一直不敢自首啊……

4. 一千元貼得整間店都是,竟然沒有路人圍觀或是爭相搶奪!橫須賀應該沒有那麼鄉下吧?

吐完了。


宮藤真的很會鋪梗,行成的求婚和最後的「賣完了」,讓人回味無窮;最後面的「年末特輯」不但維持了一貫的惡搞風格,更快速的讓人把之前感受到的悲傷氣息放在一旁,以迎接之後「幸福」的感覺。

託了他的福,讓大家可以看到小香香多元的扮相;話說回來,他不會就是粉絲吧?



追加一個很怪的心得:

其實我挺想看要潤質問柏原刑警的XDXD

「你,不是犯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