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雜談]KTV唱歌

會有這一篇主要是因為上週到同事家中唱了卡拉 OK,那種對於發洩的亢奮似乎還沒消退,本次放假就專心的聽聽老歌,隨著熟悉的音樂唱唱幾句。

自己聽自己的聲音其實和別人聽到的不一樣,而我打從小時候聽到自己的聲音就知道自己不是塊唱歌的料,一直到大學之後才開始放開自己,偶而會瘋狂的來上幾句。

人嘛,總是會想好好表現一下,就算歌喉再怎麼差,還是想試試把一首歌唱得十分好聽,只是平常沒在練歌的我,理所當然不可能就地歌神上身,唱出一曲好歌;再說,在 KTV 點老歌總覺得有些怪怪的,這時候就很懷念打工時期,去唱的人至少都比我大上 5、6 歲,唱老歌正好。


打從高中開始,我對於國內音樂就不怎麼有興趣,到了大學還是只聽以前耳熟能詳的老歌,偶而從室友那裡聽到不錯的,就稍微再打聽一下。就是因為總是慢很多拍,所以我會的歌都是老歌,弄得自己好像老年人一樣……

新垣結衣出新單曲我可是很注意的耶!(只是阿信單飛我到今天才知道……)


嘖。怎麼樣才能把歌唱好呢?喜歡聽高亢歌曲,卻又唱不上去,這也算是矛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