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雜談]主管到底該怎麼管?

國小時的一次辯論會,讓我至今仍認為國民義務教育是在教導基本知能,好讓人民在這個多變的社會中能快速的適應並學習。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語文能力,讓我們可以藉由閱讀來獲取各式各樣的知識。

接了主管的位置兩年多,但是我仍然抓不太到管理要領,坊間的書籍不少,但是「人」遠比書上所寫的複雜許多,加上世代的交替、想法及追求事物的不同,以往的管理方法不一定適用;領袖魅力似乎不是看書就學得會的東西,怎麼帶領小組一同奮鬥實在是讓人想破腦袋。

理工組是一個人員流動率相當高的組別,在早先一段時間,我以為這是全公司都面臨到的問題,與主管本身的管理無關。但是今天又被開導了一下,讓我開始思考「個人影響力是否可以大於公司影響力」這件事。

要怎麼樣才能讓被管理的人心甘情願的接受管理?要怎麼樣看出不適任的人?要怎麼樣讓同仁接受上面不合理的規定及要求?要怎麼樣讓團隊具有向心力?……

喵的上面沒有教。

被說和同事太親近沒有距離,希望我能再調整一下。但是我覺得我和組員內心的距離很遠啊!還是說我的表面功夫做到讓人有這種誤解?在一個體制偏舊的公司裡,要帶到「新人」們的心,這應該稱得上是一種挑戰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