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雜談]健忘是好還是壞?

雖然從小到大我的成績還算不錯,但是就記憶力來說,其實頗為差勁。或許是沒有放在心上,或許是覺得不需要特別去記,很多小事就這麼從我腦中流去。

好友的生日說不出、誰說了什麼事不記得、有時候連自己做了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有些不該記的東西卻會記得很清楚)

今天收到了離職同事寫的卡片,在滿滿的字堆中,出現了「騙」這個字。反省習慣的我又開始反省了,我真的有這麼說嗎?

我真的很健忘,也因為如此,我「幾乎」不說謊(但不一定會全盤皆說),因為擔心前言不對後語直接破功。不說謊的原則從小到大都是如此,而今天面對了這個「騙」字,仍然讓我冷汗冒了一身──不會我忘了我說過這回事吧?

從小到大,這是第二封卡片式的建言。第一封讓我講話前會先想想別人感受、讓我知道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第二封……

我想我必須向公司同仁再次解釋一下公司現況,避免又有此類誤會才是。(如果解釋完之後大家全離職,那就囧了)


題外話

不按勞基法走的公司究竟有多少比例?愈處理同事的離職案件,我就愈覺得奇怪,臺灣的工作環境怎麼會變成這副德性?(臺灣的教育亦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