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雜談]反海角現象

很抱歉,我並不是個《海角七號》的粉絲,反而因為整個社會一票人過度強迫別人支持,變得有些許的「反海角傾向」。大家說它的劇情很感人、它把臺灣風景拍得很漂亮,然而整部戲並沒有讓我有鼻酸的感覺,《五月之戀》還比較能牽動我的情緒,至於很美麗的風景總會因為群眾的沒水準而變得髒亂,這讓我相當反感。

臺灣人喜歡熱鬧、喜歡一窩蜂,其實這不是什麼壞事,潮流其實就是這麼回事,讓人看不下去的是沒水準、沒公德的暴民,而且現在還有進化版──網路言論暴民。

群眾暴力原本就很恐怖了,網路隱密的特點更加強了言論暴力的成長。偏偏個人又反骨到不行,看到局勢一面倒,自己自然而然的就會偏向另一邊;本次說不定就是這種習慣再度發作。


也許是因為我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