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感想]Code Blue第十話心得

本集除了緋山以外,其他三人都有明顯的成長。

藍澤的醫術一樣高明,但是變得會去考量病人的心情,這一點會使得所下決策的風險增加,如果醫術無法配合,又會發生醫療糾紛;但是想讓病人日後過得更好的心情,會讓實力提升吧?請成為神之手一般的男人。

白石在不得不為的情況下,執行了緊急的手術,完滿的結果讓她重拾自信,這點值得慶賀。在那之前緋山和冴島都以自己的方式鼓勵白石,工作的確是讓人不要想太多的方法之一,不過這工作量也太多了一點。

藤川在本集並沒有多做刻畫,不過開始有自知之明是一件好事。協助白石動手術時表現得很好,成功指日可待。

十分意外的,這四位實習生竟然都能留下來。


在本集值得一提的自然是黑田醫生一家子及三個令人印象深刻、精神緊張的手術。

獨立的健一在手術室與黑田進行「man's talk」相當合我胃口,若是健一知道黑田就是他父親,也許就不能這麼對話,而健一的讚美可能就沒有那麼牽動人的情緒。

白石與藤川在黑田的指導之下,成功完成病人的開腹及開胸手術,在白石恢復自信之餘,也讓黑田看到了藤川的成長。「經驗是一切」在本次手術似乎也得到了相當的映證。

面對有危險的孕婦,一反常態的藍澤選擇冒險保全母子二人,這個被他認為是錯誤的選擇卻有了好的結果,讓他開始思索名醫的定義是什麼;思考是好事,但是在急救現場可不能迷惘。話說回來,這手術似乎也連帶治癒了三井醫生?

下一集又是大場面,本劇所布出來的線應該無法全部收回,反而讓人期待編導最後會如何處理。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依我猜測,緋山飯前所吃的藥會成為一個謎。小香香本集最大成長:成為本劇便裝最多的醫生。


== 結衣專用心得 ==

哦哦!難得白石終於爆氣了!家有吾女初長成啊!

2 則留言:

  1. 好傷心啊,結衣在CB的戲份不是很多很搶眼。冴島的表現還令我比較印象深刻。
    前面跟山下有很多對手戲,後面就淡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除了山下,其他四個人的戲分都不算太多,然而白石的個性又是屬於那種乖乖牌不會引人注意的類型,很容易就被遺忘>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