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感想]Code Blue第七話心得

雖然真壁清、三井醫生這條線也很重要,但是我覺得本集的重點還是環繞在冴島的男朋友身上,這使得冴島的戲份大增(相對的就是其他人的戲份大減),畢竟這事件也與藍澤的線相呼應,最後便在藍澤與祖母共進餐點作結。

認知障礙有親人的陪伴不是比較容易治療嗎?絹江婆婆挺可憐的耶……

三井醫生的失誤原來是有著更深沉的原因;如果當時的她以醫師的理性判斷來進行處理,遺憾難道就不會發生嗎?事後諸葛人人都會,而時間並不能倒流,身為平凡人的我們似乎也只能接受。

白石所負責的大山恒夫倒是一個挺有趣的病人,至少他(她)很清楚的點出白石在人際關係上最大的問題點──不自覺就會讓人覺得可惡。白石擁有許多人所企求的優勢而不自知,加上「自然」的態度反倒讓人恨得牙癢癢,卻又因為她的純真而無法將這股恨意宣洩……大概就像面對小孩子的惡作劇一樣吧,想生氣卻又無從氣起。

直升機又多了一項功用,如果我是梶先生,應該會引以為豪吧。人都需要一個能夠獨處的個人空間,有些人是咖啡館、有些人是小酒吧,這裡的醫療人員則是直升機──負責拯救病人的直升機。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怎麼吹蛋糕三人組的戲份都那麼少?


== 結衣專用心得 ==

戲裡和戲外都是一樣純真,透明感十足啊~(是這麼說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