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感想]Code Blue第六話心得

本集的主題是親情,與其有關聯的醫生分別是藍澤、緋山及藤川,或許是為了交待三井醫生的事,白石本集被邊緣化的很嚴重,而且就劇情發展來看,似乎暫時還沒有她發揮的餘地……

當藍澤這位異常冷靜的醫生面對自己的親人時,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本集的主軸便是在說這件事。當自己的祖母骨折住院的第一時間,他選擇了工作;當祖母意外吞下硬幣時,他選擇了工作;當祖母胡亂攻擊時,他仍舊是執行他所該做的事。

絹江婆婆如果沒有認知障礙的話,說不定在本集可以看到藍澤較為輕鬆、親人的一面。當藍澤醫生聽到祖母對自己說「初次見面」時,除了驚訝之外,伴隨而來的應該是很深的自責;他雖然冷酷,但絕對不是無情的人。

黑田醫生很體貼的讓藍澤專心當婆婆的看護,一方面有利於認知障礙的治療,一方面也是讓藍澤能夠盡盡孝道。祖母現在雖然不認得自己,但還是拼命的想幫藍澤做些事,終於摘下了藍澤冷酷的面具。

緋山醫生處理的案子是被女兒推下樓,進而發現自己癌症末期的父親。父女雙方均呈現刀子嘴豆腐心的情形,唯一我想說的是:你之所以還能發現癌症,是因為你還活著啊!為了減輕女兒的罪惡感而安慰她,這個老爸人也太好了。

藤川醫生已經墮落到開始相信詛咒,所幸冴島最後找出病因,不然病人的未來……不居功這一點是優點沒錯,但是自身的實力真的要再加強,才不致於辜負眾人的期望啊~(感覺起來連冴島都對他有期望?)


另外……本劇搞笑角色似乎從藤川轉移到森本身上……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父母很寵我,總說我好可愛好可愛……」

「雖然我是很可愛」

藤川和白石兩個人那麼吃驚是怎麼樣?XDXD


== 結衣專用心得 ==

邊緣化不好,不要邊緣化。最近愈來愈有跟班的趨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