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感想]Code Blue第五話心得

可以的話,我寧願不要看這種大場面……換作是現實生活,這根本就是一場大災難。還好本集沒有讓人絕望到極點,至少讓藍澤威風了一下,也讓觀眾熱血了一下。

藤川在本集非常悶,除了一開始的家家酒遊戲有登場,黑田醫生的冷言相對、帶有挑釁意味的工作指派,一次一次的打擊藤川,但藤川仍然沒有放棄,黑田醫生說不定很好奇:「你到底在堅持什麼?」。而「人生總會有些始料未及的事」,藤川的努力讓森本醫生看在眼裡,繼院長之後又受到了一點肯定;下一集似乎有比較重大的任務?

白石則是相對的呈現出人性的黑暗面,無論是實習生們上機後的發言或是在醫院中不小心聽到的家屬談話,都讓白石的臉色為之一變,最後甚至對藍澤提出「橫山先生他把生命交給你只是因為你的技術嗎?」這類質問,未來也許會有這類衝突點的戲碼上演。

緋山所代表的似乎真的是「難以處理的病人─醫生關係」,沒有獲救的病人卻對她說謝謝,對她來說造成了一種異常的不合理;「我沒有救到他啊!我什麼都沒做啊!我能力不夠……」這類的話應該會不斷的衝擊內心。三井醫生的訴訟可能還會再為緋山下一劑重藥。

藍澤呈現正反兩面交相出現的詭異現象,不禁讓人思考真實的他究竟是屬於哪一方?綜合前面數集可以推論,家庭的不完善使他成為實力至上主義者,冷酷而無情,能讓他展現人性的卻也是家庭,下一集似乎就是以此為重點。對於病患的執著,究竟是為他人?還是為自己?到目前為止都不是很明瞭。

本集怪異點整理:

  1. 藤川如何說服梶先生配合他玩急救直升機遊戲。
  2. 白石異能:睜著眼睛睡覺。
  3. 橫山先生的三兒子取名翔太。(其實是我想太多)
  4. 運送橫山先生一點都不緊急。
  5. 冴島的通話對象和死去男友的關係。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導演!鏡頭能再多一點嗎?


== 結衣專用心得 ==

雖然說鏡頭不少,不過角色似乎有邊緣化的感覺,是不是應該演得「誇張」一點,比較會有存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