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雜談]美編如何排版?

為什麼你必須知道美編如何排版?》 by 老貓

嗯嗯……本公司的美編僅負責平面設計這一塊,排版則是由專業的排版人員用公司自行設計的排版軟體來進行版式、段式等設定,軟體有幕前和幕後兩種觀看模式,可惜在幕前無法進行編輯的動作,換句話說,就像是記事本和網頁一樣──其實幕後的指令就像網頁原始碼一樣,充滿了標籤和參數,可以進行很準確的定位,缺點就是不夠人性。

不使用Indesign等軟體的最大理由是因為它不能使用公司自己的字型。我總覺得很奇怪,但又不是這方面的專才,就這麼「不了了之」──很要不得,卻又很無奈的解決方式。

目前還沒看過一般美編進行排版,其實還挺好奇雜誌、文學書籍、繪本、……這些各式各樣的書籍是怎麼排出來的;畢竟用記事本操作很容易讓人作惡夢。


話說回來,一直想學Indesign,卻總是有意無意的把時間拿去做些其他事……

4 則留言:

  1. 所以排版公司排出來的都不太好看就是因為如此,怪的是indesign有封包功能,可以將字體包好給排版公司進行排版~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才想說要不要自學一下~
    話說回來,都已經用indesign了,為什麼還要包出去給排版公司啊?

    回覆刪除
  3. 你是三民的嗎。

    回覆刪除
  4. 也許我可以回問:你是三民的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