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記事]貼貼紙過一天

因為書籍出了問題,在節省成本的前提下,決定以貼紙更正錯誤的地方。在詢問過幾個有經驗的人之後,決定派出含我共六位苦力前往裝訂廠作業。

早上八點在江子翠集合,搭了計程車前往中和市永和路的某個裝訂廠,就這麼遇到了傳說中的繞口令:

永和有永和路,中和也有永和路,
中和有中和路,永和也有中和路;
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
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
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
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永和有中正路,中和也有中正路,
永和的中正路用景平路接中和的中正路;
永和有中山路,中和也有中山路,
永和的中山路直接接上了中和的中山路。
永和的中正路接上了永和的中山路,
中和的中正路卻不接中和的中山路。

中正橋下來不是中正路,但永和有中正路;
秀朗橋下來也不是秀朗路,但永和也有秀朗路。
永福橋下來不是永福路,永和沒有永福路;
福和橋下來也不是福和路,但福和路接的卻是永福橋。


繞呀繞,死命繞,回程只花了一百元車資的車程,就這麼繞到了二百三十元;還好沒搭計程車的同事先找到了地方,不然會繞更久。不過話說回來,騎車的同事們也都遭遇到了找不到路的問題……中和真是個深奧的地方。

六人六千本,平均每人貼一千本,實際操作上還得考慮到搬書、翻書、將書堆疊等工作,在現場很自然的就會形成分工的工作模式,也因為分工的關係,工作結束後,大夥兒疼痛的地方都不太一樣;像我都在搬書、疊書,痛的都是手關節……還好我派了六個人,不然貼到裝訂廠下班大概都貼不完。(講這到個就讓我很好奇:別組的六萬本是怎麼貼的啊?)

手痛,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