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感想]Code Blue第一話

沒能趕上第一線,實在是……好可惜啊T_T


片頭一開始的四位實習生上場,約略就可以知道藤川一男(淺利陽介)這個角色搞笑搞定了。果不期然,在遇到第一位急救病患後,馬上就出了包,還好藍沢耕作(山下智久)幫忙解圍,不然出了人命都不知道。

由首次遭遇戰的表現,醫師黒田脩二(柳葉敏郎)便分配了幾項任務:

  進手術房:山下、新垣
  聯絡家屬:戶田
  聯絡麻醉師:淺利

實力決定一切,這就是急救中心的真理。


在本集當中,每位實習生都被派予了一項主要任務:

  山下:第二位上直升機,右手被機器捲入的青年(任務成功)
  結衣:第一位上直升機,車禍重傷騎士(任務失敗)
  戶田:聯絡病患全數家屬,還大發脾氣(任務成功)
  淺利:負責小女孩護理(?),取得小女孩信任(任務成功)

山下在劇中仍舊是扮演帥氣有實力的角色,但在本集結尾與新垣的對談當中,除了得知他的野心之外,似乎還透露出一種詭異的態度,似乎將病人當做實驗品,眼前血腥的一切只是他成為名醫的踏板、獲取經驗的道具。不知道編劇會怎麼讓這個看似完美的角色出毛病。

新垣不但貴為名醫千金,在知識、技術上也有相當水準。毛病可能如同官網上的訪談一樣,缺乏自信;如果是讓我猜測,我會選擇她有恐血症,而不是自信心不足(雖然這猜測挺不合理)。日後的發展應該是著重在自信心的建立上,我挺好奇會有什麼樣子的楔機出現。

戶田一開始連絡家屬完全不情不願,一副很高傲很討人厭的感覺,但是在中段便露出喜好打抱不平的本性,後段更是一邊講電話,一邊拍桌大罵病人家屬。最後雖然來的是旁系血親,但她的道謝讓戶田感動的「差點」流淚。老太太的俳句具有轉換氣氛的效果,十分符合戶田搞笑藝人的路線(咦)。

淺利很讓人不能放心啊,感覺起來技術和知識都不怎麼足夠,雖然說有一顆熱誠的心,但是這在講究實力的急救中心裡,熱血只能拿來捐,不能當飯吃啊!能與他人交心,應該會是他未來最大的武器,或許這一點正是山下的弱點所在。


無論是演員、片尾主唱、場面全都是大卡司,首集更拿到了21.2%這種打死一堆日劇的高收視率,未來幾集應該是值得期待(第二集快出!)。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喵啊!我現在才發現小香香在劇中右耳戴了兩個耳環啊!看起來超像不良少女……

本集的主軸不在小香香身上,感覺起來戲分有些少,不過下集小香香初登機!不
知道會有什麼樣的事發生~

== 結衣專用心得 ==

還是很正。可惜本集除了正常狀態之外,就是恍神狀態(雖然還是很正),一點兒也沒辦法讓結衣的演技有所發揮。

每個她和山下一起入鏡的鏡頭,我都偷偷的在比哪一個比較高XD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