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感想]Code Blue第四話心得

沒想到本集最大的笑點是森本醫師的胡鬧,那表情會讓我聯想到HERO。

藤川本集完全騙人布化,從早到晚就是嘴砲,在醫術上可以說完全被人否定,詭異的地方在於他雖然很沒用,但是有些事只有他能辦到(這不就是騙人布嗎?)。幫病人找了臺階下,竟解開了病人的心結,雖然稱不上什麼大功勞,但也避免了之後可能遇到的麻煩。


「醫生不是神。」所以做不到的,仍舊做不到。

跳水撞到頭傷及中樞神經導致頭部以下無法動彈的患者──無法讓他恢復健康;感到孤獨老是裝病以獲得關懷的患者──急救醫師們找不出心理的疾病。本集點出了這種無奈,並且沒有給病人、沒有給觀眾希望,完全是現實的寫照。


超~沉~重~啊!


從目前的四集看來,經驗最不足的角色應該是藤川而不是白石。藍澤除了幫過白石、緋山之外,竟開始幫藤川「惡補」,看來在不近人情的外表下,其實隱藏著一顆熱於助人的心?

感覺起來,每個角色似乎都代表一些問題。

  藍澤──實力至上但不近人情
  白石──欠缺決斷力/過於美麗可愛
  緋山──難以處理的醫師─病人關係/過於美麗可愛
  藤川──專業能力不足

在經過本集的洗禮之後,期待未來藤川能夠發奮圖強,一展長才,不然你真的對不起母親、對不起藍澤、對不起支持你的病人啊。


敬請期待(似乎)更沉重的下集!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笑一個\( ̄皿 ̄!)/

這劇情凝重到一個不行……晚一點要再看一下鬪茶幕後才能調濟一下身心。

== 結衣專用心得 ==

還好病人不是因為貪圖妳的美貌而裝病住院,不然會很危險啊!(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