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感想]Code Blue第三話心得

本集是首兩集吃鼈的實習生們獲得認可的一集,主題環繞在律師「若杉女士」、腦瘤患者「本山女士」兩線,講述的是醫生努力常無回報以及醫生如何看待病人等主題;而墜樓男「小倉先生」、酒醉男「島田先生」和跟縱狂三線是做為呼應及讓主角群發揮實力之用。因為劇情還是挺沉重,能穩住收視算是很不錯。


藤川雖然仍舊表現不大,但是他總是能和病人很快的打成一片這一點,就是其他三人都忘塵莫及的地方。說不定就是因為如此,才派他去應付小孩子……山下迷應該不會想看到他被童子拜觀音吧?


律師若杉說,醫生和律師很像,都是靠別人的不幸吃飯的,成功了是理所當然,失敗則會遭人恨。片尾黑田醫師也說了,你(醫生)所下的每一場賭注都必須贏,只要輸一次,醫生生涯就毀了。

這幾句話對應到黑田醫生的婚姻狀況,真的是讓人覺得這工作不是人幹的,既吃力又不討好,像藍澤遇到小倉先生,面對他的無理取鬧既不能動手也不能動口,還得忍受那瞧不起人的話語,還好冴島幫忙出了這口惡氣,至少讓人覺得平衡了一些。


白石對患者的尊重感染到其他三人,讓他們不再用暱稱來稱呼病人,這是一種成長,不僅是對病人,也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不過他們的記憶力還真好,我就不太會記人名……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編劇好像很愛讓這角色在片頭片尾來個性格大轉變,本集一開始看起來像個吸血鬼,怎麼熬夜開完刀就變成天使了?慵懶貌也是很美哦!

== 結衣專用心得 ==

本集白石惠豐富的專業知識派上了用場,雖然在實際操作了仍有小問題,不過成功獲得黑田醫生的認可,可再次登上直升機!

演得最好的表情是吃驚(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