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原創]《激流計劃》激流計劃

「……從另一個時空轉移過來的城塞,正好落在烏爾博格火山中,對於棲息在城塞底部大熔爐的裂片妖來說,這個巧合無疑是個災難,數以百計的裂片妖因此死亡,無一倖免……」

「再怎麼強勁的生命力還是敵不過自然之力啊……」對於這種歷史性的故事我沒什麼興趣,但是這個傳說中帶有強大生命力及魔力的物種,對於魔法師的確是很有吸引力。正要往下想時,前方的鱆人說明官又繼續言不及義的說明。

「偉大的女皇菈宛對於這個傳說中的物種非常的感興趣,熱切的想喚醒這個沉睡中的生物。身為女皇忠心的臣子,自然要幫女皇分憂解勞;經過評估之後,我們建立了『激流計劃』,希望能藉由這個大陸上最優秀的魔法師,來完成女皇的願望;本次邀請各位來到歐塔利亞,就是期待有哪位大師可以解決這項難題。當然,我們會提供各位優渥的食宿待遇,僅希望各位能致力於研究。接下來,讓我們帶各位參觀一下神聖的研究處所。」

冗長的說明就在眾人的喧擾中作結。

好不容易可以整理思緒,身旁一位留著短鬚的矮小老頭卻很不客氣的問我:「欸!年輕人,你有什麼想法。」

對於魔法師來說,就算是一眨眼的遲疑也會成為致命傷。他毫不客氣的對我進行轟炸:「你仔細想想,要讓那些死掉的東西活過來,只要叫那些玩屍體的過來就好啦!何必還要叫我這老骨頭過來呢?同樣是研究,我覺得檢視魔法力源的脈動來得更有價值……你知道什麼是魔法力源的脈動嗎?這個可是很重要的啊……」基於敬老的原則,我還是選擇停留下來聽他演說,不過是以我自己的方式。

「……啊!我都忘了介紹我自己了,你叫什麼名字?」整個大廳的人都快走光了,終於輪到我說話:「凡斯特。大師您不介意的話,我們要不要和大家一起去看看實驗室?」多明納尼亞大部分的魔法師都很樂意接受別人的讚美,這位忘了介紹自己的老魔法師接受了我的建議,我們兩個跟上人群。

穿過議事廳後方的長廊,就是說明官所謂的實驗室,外面的光線透過魔法力隔離層,將原本白色的牆染成翡翠色,而魔力流動所造成的陰影,在牆面留下炫麗的紋路,讓人懷疑實驗室是設置在水面之下。

「各位大師。」蟑人說明官在我一站定之後,便又開始官僚式的說明,「現在所看到的場所僅僅只是數十座實驗室的其中一座而已,我們特別使用魔法力隔離層來分隔實驗室內外,讓各位大師不必擔心自己施行的強大法術會遭到干擾,未來若是大師有需求,我們還會再添加設備,好讓各位能夠盡情研究。」

在回應完幾位魔法師的問題之後,我們被帶至各自的房間休息。地方雖然簡樸,不過已經比柴房、馬廄等地方好上不少,我躺在床上回憶神秘物種的傳說,思考要使用什麼方法才能讓牠們復甦,不知不覺就如此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