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電影]扶桑花女孩

繼《花與愛麗絲》、《蟲師》之後,《扶桑花女孩》是我看小優的第三部電影,在《花與愛麗絲》片中,雖然小優也有舞蹈畫面,但是不如《扶桑花女孩》這般精采。(其實是當初在看的時候重點完全擺在涼子身上)

而最讓我欣賞的舞蹈不是大夥兒在片尾的舞蹈,反倒是小優在教室練習到一半,發現母親進來而繼續練習的片段最讓我有感覺。

認真、揮汗、想讓母親認同、……這些情感都讓小優變得更加迷人,迷人度直逼淡幽(蟲師),而這段也是母親心態發生轉變的重大環節,個人大推。

整部片走的就是感人路線。從片頭到片尾不知道埋了多少顆淚水炸彈,多到「就算故事進展很快,還是有辦法把你的眼淚騙出來」,親情、友情、師生情在劇中全部用上了,事實證明這些老梗要讓眼睛流汗還是很有用。

唯一讓我覺得奇怪的就是:為什麼在小優獨舞之前要先帶到豐川悅司進礦坑的畫面呢?

這個鏡頭讓我懸著一顆心看著小優跳舞,深怕跳到一半會來個什麼大地震,然後發生礦坑塌陷意外這類劇情,最後沒有事自然是皆大歡喜,但總覺得好像被擺了一道;而且這樣子不是會讓人揪著心沒辦法好好地看表演嗎?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看完後覺得和《水男孩》系列十分相似,或許因為都是團體藝術表演,在結束之後都會打從心底佩服演員們的敬業與專業,你們真的很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