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感想]Sh15uya

Sh15uya,涉谷15。一部以15歲青少年為主角的特攝劇,坦白講我很少看特攝劇,會看這部是因為有喜歡的結衣(大心)。

既然是特攝劇,武打鏡頭自然是少不了。看著這些不知是本尊還是替身的人摔來摔去,還是會覺得辛苦。而且我覺得打鬥鏡頭比Power Ranger好看……

以下爆雷

主角Tsuyoshi在醒來之後,便陷入了「我是誰」的疑問,還從口中吐出記載著「離開涉谷 Rave」的不明紙條。記憶喪失的他,先是被人用Shota稱呼,隨即捲入青少年幫派的鬥爭,並見識到「有著奇怪鎧甲的Ema」與「整天碎碎念的Peace」之決鬥;面臨接踵而來的謎團,Tsuyoshi該怎麼辦呢?為什麼無法逃離涉谷?事實的真相又是如何?

隨著劇情的進展,慢慢地在這部戲中約略看到「駭客任務」、「大逃殺」的影子。在最後幾集裡,「虛擬世界」、「不穩定的青少年」這兩個主題正式點破,造成這個虛擬世界的原因,便是Ema(新垣結衣)。

原來Ema在現實社會曾經執刀舉槍引發事件,被大批警力制服之後,接受精神治療,沒想到卻產生了意識分離現象(這啥)。醫生抱著「就算只有意識,也要讓她活下去」的想法,創造出了「涉谷15」,讓Ema及其他有類似傾向的青少年一同「打拼」。

在Tsuyoshi及Ema的努力之下,這個虛擬世界終於崩壞,回到現實生活的Tsuyoshi此時才知道Ema僅能活在「涉谷15」的驚人事實。最後的最後,他選擇重新啟動系統,與Ema繼續生活在「涉谷15」當中。

回歸正題

整齣戲的步調還算緊湊,不會太拖。而且一開始的氣氛營造相當好,謎般的Peace及詭異的大眼熱氣球,都充滿了懸疑詭異的氣氛。一直到後面才揭曉的世界觀設定倒沒有讓我產生太大的驚訝,但是一定要講一點:

結衣發狠時的表情好恐怖啊!!!那個眼神已經可以去演鬼片了,這種演技怎麼到最近才一直得獎?

個人覺得還不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