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記事]惡夢般的二日

十二月十九日,將稿務處理到一個段落,好不容易空出來的日子。

我前往中區訪視。

中南部真的是好地方,東西便宜不說,人情味就是比較豐富;彼此就算不認識,在見面時仍能微笑點點頭。

如此說來應該是個美好的一天,怎麼會說是惡夢般的二日呢?起因是訪視即將結束時的一通電話,不幸的我被告知,教科書的教學投影片於十九日交件完畢。

十九號?課本還沒終審,我還打算下週動工的說,怎麼突然就說要交了?

硬著頭皮請美編延個一天,就這樣子,我踏上了熬夜趕稿的悲慘路途。終於在二十日早上九點半將所有的「初稿」寄回公司,在拜託同事美化的當下,眼睛都快睜不開的我,沉重的掛在床上。


13:16,真是個美好的早晨。很明顯的我睡過頭,想在下午上班前趕到公司是不可能的事,但是事情不解決又沒辦法,只能拖著破爛的身體往公司前進。

按規定請了一天假,卻仍然待在公司,想早一點回家休息,事情卻接腫而來,弄到後來也只比平常提早了十分鐘。仔細想想今天還算是遲到早退,我那快斷掉的頸椎骨拼了老命的呼喊枕頭,弄得我連話也說不清楚……

惡夢般的二日,沒時間做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