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記事]請假翹班日

一早出門,看到藍天仍被浮雲遮著不少,不過一到公司門口,整塊天空就不見什麼白雲。

整個人就悶了起來。

習慣性的看著天空,突然有種想法:「入獄前的犯人多半也是如此仰望天空吧?」一放假天氣就不好,實在是搞不清老天爺打得是什麼主意。已經很悶的星期一,就這麼蒙上了一層陰影。

「要不要請假?要不要請假?」這念頭在我喝茶時不斷浮現,同事呱噪的聲音讓小惡魔不斷的成長,而老闆的一通電話,讓這問題得到了答案。「稿子怎麼會拖了一個月呢?……」

我賣命努力工作,一來求餐餐溫飽,二來求自我實現,三來求耳根清靜;今天不但心不靜,而且耳根還很吵。

我還有積假。


好好的天氣,逛街壓一下馬路也好,只是我沒料到星期一街上的人仍舊那麼多,想享受個清靜的下午都不行。晃到家時還有些時間,只是似乎不夠我走上山再走下來,只好跑跑步練練身體,順便練練精神力。

只是溫差也太大了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