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記事]柯羅莎來臺記事

拜強颱柯羅莎(Krosa)所賜,終於在星期六這個值班日放了個颱風假。原先想趁著這個難得的假期,把這星期所累積的壓力、疲勞完全舒解開來,只是沒想到這個颱風反而讓我忙了一天。

一大清早,得知不必上班後,悠閒地打開電腦,看看網路上的文章,看著看著,突然發現有水滴在桌子上。哇哩咧,因為分離式冷氣和電視線路的架設不當,讓雨水隨著管線流進來啦!不虧是讓公司宣布不用上班的強颱,隨後雨水更延著木製擋板的縫隙滲進房間內。

「之前裝這冷氣的人在想啥?」不禁覺得前屋主真的有著些許的莫名其妙,光是木製擋板就是一件不合理的事;不過之前沒狀況的時候,我也沒特別去處理就是了。

為了不讓房間淹水,只好拿起廢布先擋擋,只是柯羅莎太強悍,光是廢布也是擋不住的。最後只好放著讓水流到有放廢布的地板,利用廢布吸掉那些水。可惜的是,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流進來的水多到連廢布都處理不掉的地步!

只能拿著水桶在一旁待命,把布擰乾後繼續擺著。

可憐的是我平常擺在桌下的收藏,又是紙製品、又剛好放在紙箱裡,紙箱的底已經爛了,我還沒有精力打開來整理……

換個角度想,還好今天有放假,不然我的房間大概會很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