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電影]變形金剛

上映這麼久了,特地和同學挑個早場去看,沒想到人還是一樣多。九點多買九點四十五分的票,竟然只剩前三排,幸運的是座位在中間;再晚一點的話,大概就得坐再糟一點的位置了。

台北人原來也有很早起的。

本片自上映之後,就是好評不斷,主打還是該片的聲光效果;理所當然地,談論劇情深度就變成是一件很神經質的事。這部我去威秀看,螢幕啥鬼的都還ok,就是喇叭無法滿足我(我想要椅子震啊!)。

故事內容大致就是博派機器人與狂派機器人為了爭奪造物火種方塊,而在地球上大鬧特鬧的事,平凡人類能插上一腳是因為主角的曾曾祖父發現了狂派機器人首領,而他又恰巧把曾曾祖父的遺物拿上ebay拍賣,導致兩派機器人紛紛找上他──為了得知方塊所在地。

『五十年後,妳難道不會後悔當初沒上這輛車?』(忘了原文,這句話很有feeling)

機器人戲分最多的就是博派大黃蜂,一臺拿來追女孩超有型的車(對於還不會開車的我是一大福音XD),還會視情況播放歌曲。在戰鬥畫面上,個人覺得機器人互歐的畫面還比不上一位美國大兵手持武器滑壘硬幹來得強,看到這個片段的時候,心中只有一句話:「什麼叫軍人?這種的才叫軍人!」話說回來,我總覺得機器人需要用嘴巴說話是挺奇怪的事。

除去機器人的主軸劇情不說,整部片還以幾個有意思的短篇劇情構成,其實我反而很喜歡這些小東西,諸如小女孩的牙仙、黑人駭客一類;某方面來說這些小劇情是在讓觀眾能得以喘息,不至在一堆機器中漸漸地麻痺。由這些反差的利用來看,可見導演相當的有實力,我編書如果能編成這德性,國家未來大概就有救了。

電影散場後,竟然在出口處遇到了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賤狗,小聊了一下,原來他是和國中同學一塊兒出來的,在沒辦法一起吃午餐的情況下,就只能說拜拜囉。(順道一提,怎麼大家都是掛工程師頭銜?)

最後,祝淫王生日快樂,歹勢午餐讓你破費了,下次我再補請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