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隨筆]貓

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隻灰色帶黑條紋的貓,低著頭坐在公園的石椅前。不知道為何,一時間竟然沒有停下來為牠拍幾張照片,就這麼離去。

坐在捷運的位置上,一如往常地打盹了一會兒,在迷矇之間,那隻可愛的貓咪成了我家的成員。我會為了牠一隻貓在家有沒有危險而擔憂、會為了牠的病著急緊張、會因為牠做的蠢事覺得可愛、……。

也許牠在我回家時,會待在門口等著我開門;也許在我出門前,會對著我喵喵叫;也許我用著鍵盤打字時,牠會在一旁撒嬌,等著我幫牠梳毛。

慢慢地牠老了,變得愈來愈不愛動,趴在地板的時間愈來愈長。

某一天我出門上班,一如往常地向牠說聲再見,牠一如往常地看著我叫了一聲,我對著牠搖搖手後便關上了門。

回到了家,牠仍舊趴在牠最喜愛的地方,就這麼靜靜地離去。

我將骨灰埋在遇到牠的那公園裡,在土上灑上玫瑰花瓣。


十分鐘的養貓生活,仍舊豐富了我的人生,這也許是我未能拍下牠倩影的一種懊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