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電影]蜘蛛人三

看完這「理論」上的最後一部,內心深處仍有一部分未被滿足。當初在看蜘蛛人一的時候,內心的感動可說是滿滿的啊!雖然我在之前對於蜘蛛人的記憶只限於小時候電視影集中,那位拿著疑似童軍繩的紅衣人,但在那當下,真的是有「大家都回來了」的感覺。

隨著時間的流逝,第二集上映了。據考查敵人是很有名的八爪博士;沒看過漫畫的我,在看完第二集之後,雖然覺得劇情略虛了些,但是彼得內心中的矛盾仍然值得一看。

今天抱著異常期待的心情進了電影院,想到電影中沒有名字的帥氣「Venom」要出場,自然是不能錯過囉!本集在內心上的描寫比較著重在復仇,這可能是因為要讓Venom上場的關係,而除了服裝上的改變,倒是比較難對比Venom和原版角色的強弱差異在哪裡。

而Venom的戲份因為和綠惡魔、沙人共同擔任本集壞蛋的關係,顯得有些少(另外兩位也都是如此),讓我這個「黑色異類」愛好者覺得相當地可惜。而在壞蛋有三位的狀況下,對於每位的描述長度自然都是下降,這種情形是有好有壞,而我自己是覺得尚可接受。

本集也和前兩部相同,在主線外加入了不少的笑點,這種方式我很喜歡;以上應該沒有太大的劇情洩露,我想這樣子應該有和我的原則一致吧?XD

題外話:

1. 沒事別說「我了解你的感受」,有時只是自己以為。
2. 很多巧合會造就不幸的發生,雖然事情可以往更好的一面發展,但總是無法如此。
3. 人會希望具有獨特性,所以得避免獨特的事件變得「不獨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