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記事]實驗試拍

話說今天和導演Z到某高中找老師進行實驗試拍的動作。試拍嘛,應該要不了多久吧?快要十二點時從公司出發,開了四十分的車後,一同與老師L共進午餐。

這次是第二次和老師L吃飯,錢依然輪不到我出,我算是賺到,但是總覺得讓老師和導演破費不太好。說是這麼說,我倒是又多開了一瓶飲料......

這次的實驗試拍還會與另一位老師C見面,在見面之前,我那略帶神經質的腦袋仍然約略估算了見面該講什麼話、會有什麼狀況發生;但是俗話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老師見到我沒幾秒,劈頭就是說我家的書不美觀、有錯誤沒修改,雖然這是個重擊,但是我也沒示弱,以各個層面、環節告知老師,並且說明未來的改進打算;現在回想起來,這不是擺明自己把事往身上攬嗎?

經過我查證後,有錯沒有改到,真的是我白目沒看到,於情於理我都該謝罪;至於書不夠賞心悅目......其實我們也很想讓它長得漂漂亮亮的啊!但是有時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諸如印刷、製版、排版、......(想了一下之後,發現愈講愈像是在找藉口,就打住了)

哈啦幾句後,正事還是得辦。到了實驗室,這所新學校竟然擁有「沒有鑽過孔」的橡皮塞!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自己鑽橡皮塞的洞。

然而今日最驚天動地的就是老師C在裝置儀器時,失手把自己劃傷了,聽說需要去縫個兩三針。各位朋友們,實驗室安全需知除了要看,在操作時是真的要注意啊!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不過敬業的老師仍然把儀器裝置好、和導演談述內容、分鏡,一直到結束之後,這才前往醫院。

回到公司已經是五點了,經歷了五個小時,僅僅喝了295CC的飲料。我的眼睛到現在都還充滿了乾澀的感覺(我回家可是強飲三大白──共計2100CC的水),回頭想起明後天還得到公司報到,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反倒是有些好笑。

不過我家這邊要停水三天,某層面來說可算是避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