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記事]被DM爆頭

轉眼間進了公司一年,轉眼間又是書籍推銷的時節。

身為一個編輯,要幫忙宣傳似乎很正常。而目前的宣傳工作就是「想傳單」,包含了產品的特色、型錄、與其他同型產品的比較、……,諸如此類的文案都是我們一手包辦,比較離譜的是傳單的版面配製也是我們自行負責。

我承認,我美術成績不好(雖然對素描一類自認還ok......);加上對於自家產品的優點及特色掌握性不好,單單七張DM就弄到我精神衰弱。

而公司當然不會這樣子就放過我們。除了上面說的DM,還有一般的廣告冊子、對業務說明的ppt要處理,這對有著一堆稿子要趕的我們,實在是一種挑戰;最後還要和美編pk做出來的廣告冊子,一整個頭快爆炸。

「應該可以做得更漂亮吧?」許多文編都會這麼想,然而美編們每個都忙到爆炸,所以混亂之中只能生個能看的東西,品質上就不多做要求。這點我能體會,因為大家都很忙,要兼顧的確有難處;只是有些地方實在是讓人看到牙癢癢地,不挑出來又很痛苦。

但是今天拗美編改封裡拗成功了,一整個很開心(這就像殺價殺了一塊錢的感覺:不多,但有爽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