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記事]心情複雜的一天

時空倒轉,轉眼回到昨天,二月十六日,星期五,晴時多雲偶陣雨。

前一晚雖然十點就寢,今天起床卻仍然賴床賴了十幾分。幾天前的疲勞似乎沒有因此消散,最後一天上班,撐著撐著就過去了吧?我如此認為。

早上些許的小雨帶著寒意,身子依然如火灼燒的我,忍不住還是多加了件運動外套。

「今天要不要來吃個小尾牙?」公司同事興奮地問,新年嘛!當然要開開心心的過啦!有何不可?「ok啊!」我如此回答。

事情並沒有因為假期的來臨而減少,看著手邊的稿件愈積愈多,時限愈來愈近,年初五就得開工上班似乎還是公司對我的憐憫。


「相片我丟到我的資料夾囉!」前天喝到掛點的同事和我說。

仔細地回想,整個尾牙沒有拍到心上人的相片,似乎就是少了些什麼。理智和情感的鬥爭又再次上演,身子如火灼燒的我,繼續地工作;用著複雜的心情。

中午時間一到,開始尋找落腳聚餐的地方,事先沒有計劃的我們,最後只得到一間已吃過的義大利麵餐館落腳。「改吃焗飯好了。」我內心如此想,換換口味總是好的。但是從結果來看,這根本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大家都知道焗烤的東西本來就比較膩,連續幾天大魚大肉的我,在此時根本無法再多吃幾口這類的東西。好好的一盤焗飯,我只吃了約略一半就無法再進食。生理影響心理的狀況下,連帶地心情也down了下來,在此實在是對公司同事感到抱歉。

(我嚴重懷疑悶了老半天是因為最後一天上班沒看到XX)


下午仍舊是工作一堆,中午沒睡更是要提起精神硬戰,三五好友的奪命連環扣成了同事們的閒聊題材。

今年最後一次的皮膚科看診,在等待之時撥了通電話,對方能接已是最大獎勵。之後的麻將在精神不佳的狀況下,自然是一敗塗地。(尤其是第二雀)

回家時已經是十二點,洗完澡後上線看了一下文章,和乾姊聊了一下天。看著部落格裡擺著的相片、陳列著的文字,內心的感覺又再次翻騰。

摸不清自己是不捨?是不甘心?是自憐?或是其他情緒。

走在蜿蜒的谷底,不知何時能爬上山峰?

這一切似乎都是自己找的麻煩,我想我只是在哭衰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