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記事]市政府跨年

下午五點,肥銓來了通電話,說要去看101大爆炸。ok啊!早就想去了!後來仔細一問,原來是搖搖的女友想去看(死黨問老半天,比不上女朋友一句話XD)

到市府時已經是六點了,隨手買了麵包和飲料,打發了當天的晚餐。

離十二點還有近六個小時,一時間完全不知道該怎辦,看了看市府一號出口的幾棟商業大樓,不禁打起它們的主意。

「您好,請問我們幾個人在倒數時能上去頂樓嗎?」
『頂樓已經被這棟樓的幾個公司包下來囉,不是員工不能進去。』

好個商人。

沒訂什麼計畫的我們,因為搖搖女友的朋友從台中上來跨年,大家索性一起跨。於是我們朝著人群最密集的地方移動。欸欸欸!有免費啤酒試喝耶!「金色三麥」的「喝現釀啤酒,不必到歐洲」,老實說,真的不錯喝,有麥味又不會苦,有機會再去試試。

跨年晚會。一個擠到不行,卻又很high的地方。我們到的時候只能在邊邊觀望,加上後面來的人潮愈來愈多,愈來愈暴力,我們最終選擇了離開。

和死黨女友的死黨約在新光三越,找了老半天才找到,想說坐下來吃個晚餐,卻找不到地方,最後選擇在誠品前的人行道上坐著,吃吃喝喝了起來。(據地為王.....該說好還是不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誠品一帶的人群愈來愈多,當商場負荷不了而管制進入時,周圍不得動彈的人群竟然始穿越已經席地而坐的「地主」們。只有亂而已,穿過來穿過去,還不是卡住~"~

當搖搖和女友買酒回來,人潮已經滿到進退兩難的地步,我們這群坐著的人,煩惱的只是會不會再有人穿越而已。坐在我右後方的小家庭,帶著兩個小小朋友出來跨年,如果被踩到,那可是很令人心疼的。

喝著酒,瞎聊些「101倒下來,會不會壓到我們」的話題,四周有著打牌、激爆骰子樂的人,不時還可看見勇者的大冒險。早點來,早點佔位置,真的可以享受到跨年的樂趣。(下次考慮帶麻將......)

電話通信好一陣子處於癱瘓狀態,11:21,心血來潮撥了通電話,哎唷,通了耶,運氣真好XD

逼近倒數時分,站著的人群逐漸轉為坐姿,大家期待著那10秒的倒數188秒的煙火。當時間一到的時候,所有人就只看著那特大號仙女棒,四射。

在101的煙火秀結束之時,背後的誠品也放起煙火,吸引了不少原本打算離去的人潮。而我們決定早點離開這個地方。(人實在太多啦~~)

單單從誠品走到1號出口附近,就花了將近40分鐘,萬頭鑽動就是這麼回事。幾個東西沒賣完的小販,不放棄希望繼續叫賣。


「大家新年快樂!」


我很想沿路這麼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