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記事]裁員

上班沒多久,接到了老闆氣呼呼的電話,請我轉給前輩後,那聲音隔著一段距離依舊清晰;這是本月第二次接到「吼叫」類型的電話了。

「你下來!」

前輩就這麼被老闆抓走,看樣子又是稿件被追殺的事;沒多久,前輩回到位置,繼續做著他的工作,然後換主管被召喚下樓。

主管上來,再和前輩一起出去。

再來的事就是前輩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了。

他收拾東西的時候,我內心有多希望他只是因為心情不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藉此調適心情。就這麼維持尷尬的氣氛,一直到了中午,前輩告知我下午要交接業務,我心中最不想發生的事情還是成真了。

8年耶!一個工作了8年的員工耶!人家小孩子剛出生耶!現在接近過年耶!

就算沒功勞,也有苦勞吧?不講道理也不講人情,是要怎麼讓員工有歸屬感?難不成我前輩如此不堪,已讓人忍無可忍?(我是不願這麼想,而我也不這麼覺得)
--
附上勞基法網頁備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