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記事]全民批鬥大會

昨天到公司作員工訓練的觀摩。(商職數學說明會訓練,感冒了還亂出門XD)

搭捷運的時候,因疲勞的關係睡掛了,所幸沒睡過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起床氣的關係,整個人變得具有攻擊性。(至少自己覺得自己有攻擊性,也許只是單純火氣大:p)


台上的人在講話,台下的人就不能靜靜地聽嗎?是你們要求要教育訓練,我們才花時間準備的耶!結果呢?平常可以反應的問題又是拖到這時候才說出來,是怎麼樣?

我們這批都是新人,老實說,並沒有什麼能做決策的資格(當然啦,要硬來也是可以,但是老鳥不會覺得不被尊重嗎?)

那,你們是要我們怎麼做?先在台上隨便答應個幾句,然後沒有下文?還是完全照你們所說的去做?(那東西賣不出去是誰的錯?)

結果主管說這一場算是和平的了,上午的英文和以往的數學都更嚴重。我在旁邊看,倒是愈看愈火......(可能只是反應過度);人,真的只能相信自己。


看完這次的說明會,深深地感覺到自己對於自己產品不熟悉,對他家產品也不熟悉;甚至對業務、對公司其他部門都是如此。同事準備的那麼充分,都被掛在台上了,何況我?看來我該惡補了?

開始傷腦筋明年三月換我上場時,該怎麼處理了~"~


== 題外話 ==

很多人講話很大聲、很理直氣壯、很有自信,彷彿真有那麼回事,但是實際上他的談話內容有問題。業務員一類的大概都會如此......

我不能要求別人怎麼做,只能要求自己別成為這樣子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