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電影]香水

單純的人往往是最恐怖的人

== 內容提要 ==

「為什麼你殺了我女兒?」
『我需要她。』

「原諒我。」
「我的兒子。」

一個擁有絕對嗅覺的人,為了保存世上所有的味道,投身於製造香水的行業中。讓他有這個慾望的,是一個女人,一個吸引主角尾隨其後,不可自拔的女人。

貪婪地吸吮她身上的所有味道。驚覺:

以後聞不到怎麼辦?(突然變搞笑台詞=.=)


為了學習保存所有味道的方法,男人向師傅口中的城市出發。在旅途中,他進入了改變他一生的地方:

一個沒有氣味的洞窟。

男人在那裡發現,他自己沒有氣味。世上的東西都有味道,而他卻沒有味道。他要向世上萬物證明自己的存在是不凡的,他要用他的天賦讓世人驚訝。

最後他成功了,他調配出讓世人為之傾醉,讓眾人沉溺於愛與被愛的香味。然而,他卻無動無衷。

最後他讓香水與他一齊消失於世上。

== 感想 ==

這部片是好片啊!在我內心中的價值和「紅色小提琴」相等。無論是不是導演故意的,我都不會忘記主角進入洞穴時的發亮瞳孔。

公司美編說看片子時,很多人都在笑,我家老妹也這麼說。自己看了之後,的確能體會那些人為何而笑。因為他們想像不出那種場面。

那種讓人覺得「打從內心受到洗滌」的感動。

導演讓一群臨演表現出如痴如醉的畫面,然後帶出眾人情不自禁,寬衣解帶做愛的劇情。也許很合理沒有錯,只是我會用另一種方式表現這種感動,也許八股,但我還是覺得「讓人情不自禁流淚,感動地跪下來」是我心中對「惡魔香水」的理解。

惡魔的行為只需一個天真的理由

我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