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墨攻

「小尚乖,躲在這裡,誰叫也不要出來,知道嗎?姐姐在牆後看著你。」

既是開頭,也是結尾。不禁讓我想起羅貝多貝里尼的「美麗人生」,大人叫小孩乖乖躲著,誰叫都不要出來;而小孩子出來之際,那疼愛他的人早就不在了。


暴君、讒臣、愚將。致命的鐵三角導致了人民的慘死,而最後百姓們卻依然為暴君歡呼,讓人有種感慨--無知而沒有主見的人們,總是如此的被愚弄、被當做棋子。

裡頭有著淡淡的感情戲,我不清楚是不是宣傳考量,或是為了博得同情,又或是為了印證墨家「兼愛」思想的錯誤;這段感情戲省去應該也無傷大雅,留著就是徒增感概,沒有泛淚的感覺。

場面浩大,因為人多。拿它和魔戒比的話,其實魔戒略勝一籌,原因是魔戒有犯規的巨獸XD

吳奇隆在裡頭也是帥氣到一個不行(箭術奇準)


話說回來,這部片還是該讓那些愛打仗的人看看。「人,為什麼要殺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