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記事]我家陽臺有松鼠

早上查著電腦硬體價格查到一半,突然聽到外頭一陣撞擊的聲音,隨即傳來我妹的求救聲。

「哥,快來啦!」

仔細詢問了一下,才知道我弟要出門時,嚇到這隻誤闖我家陽臺的松鼠。看了一下,牠躲在金紙桶裡不出來,感覺相當的害怕。

我冷靜的請我弟到房間把相機拿來,順手拍了相片XD

好啦,再來要怎麼趕呢?


首先先把門口的鐵門打開,希望牠能從大門出去。接下來我右手拿相機,左手試著將金紙桶拉出來,只是我還想更靠近時,松鼠疾速衝出,落在陽臺地板上和我們三兄妹面對面。

不知道牠是嚇傻了?還是對我們也感到好奇。只知道我再度拿起相機時,牠和我四眼(?)相對,似乎還擺了個不錯的姿勢(見相簿)

不過看牠的樣子,似乎想請牠乖乖地從大門出去是有難度,所以打算改用「美食引誘法」!當下拿了番薯片,正想「兜兜兜,來吃哦」的時候,牠一溜煙地就跳上陽臺,然後爬上鐵欄出去了,在往上跳的時候,似乎還跌股了,我家的遮雨板還響了一下。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結果下午又看到牠出現在鐵欄上,之後跳呀跳地,不知道想跳去哪裡。牠一離開鐵欄的當下,我箭步向前一望。

牠先向下,到達三樓主臥室窗戶上面的突起,隨即再向下一跳,似乎想抓著電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抓牢,我眼睜睜地看著牠繼續往下......

松鼠老兄啊,您可要平安才好啊~~

(我媽回來時,說樓下有人在討論怎麼會有松鼠云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