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電影]蝴蝶效應

今個兒一口氣把一和二全看完了。

其實和大家的評價差不多,第一集果然比第二集好看。


單純從劇情內容來說,其實講的還是不離「蝴蝶效應」這個主題,能力依然是「頭痛鼻血改變過去」。雖然第二集多了不少養眼鏡頭(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不過本集在「效應」的張力明顯比第一集不足(可能影響的層面愈多,鼻血就會流愈多吧XD);最後的收尾是我還挺喜歡的模式,可惜這部不是在講魔王一類的,不然這種收尾會更讓人覺得興奮。

同樣是改變過去,兩集的主角在記憶上的優勢卻完全不同。第二集的主角根本可以說是對新的現實一無所知,這讓他無法掌控現實;以醫生的角度來看的話,可以說是幻想症狀比較輕微:p


試圖掌控一切,可以說是一種野心吧?誰不希望事情都能照自己所期望的發展呢?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如願?改變過去的人在發現自己的野心卻造成了更多的不幸,內心上的愧疚更強化了自己的野心,如此周而復始,沉迷於自己野心的人們,最後迎接的絕不會是好結局。兩集的主角最後都犧牲自己而成就他人,這種略帶悲情意味的結局也許就是要表現這個涵義吧。

後悔並不能改變現實,人還是學會接受現實並且努力實現未來目標來得實際。


另外,有偏頭痛而且會流鼻血的人請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