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原創]《夜靈》夢境_其一

『醒來......』

不知道是何處傳來的聲音,將我從睡眠中吵醒,我還是很想睡,並打算不理會這個呼喚的聲音。

『醒來......』

好吵啊,我睜開雙眼,四周仍舊是一片黑暗。

『隨我......前來......』

耳際又響起細碎的聲音。聲音雖細,卻帶著無限的吸引力,那聲音化為在遠處的一輪明月,而我不由自主地向它走去.......

**

評議會的人正喋喋不休地談論怎麼對付凱爾威克這個具有野心的魔法師,有人建議組成遠征團進行討伐;有人認為不宜先行攻擊挑釁,應該先強化防備;有人認為凱爾威克可能只是要錢,付錢談和也許有用;有人不語,只是狼吞虎嚥地吃著桌上的食物。我由窗外飄進室內,評議會的人們靜下來驚恐地看著我。

『殺了他們。』

左手一抓,那個嘴邊泛著油光的肥胖男子還來不及尖叫,頭就被我摘了下來,口中的雞肉還從食道掉下來。

「守衛!守衛!」留著白色長鬍子的高瘦男人高聲呼叫。房間裡的人們分別往兩頭跑,似乎認為這麼做就可以免於一死。

『殺了他們!然後回來。』

這聲音弄得我頭好痛。我大叫,隨即衝向門口,順道把衝向門口的議員們往旁邊掃,他們往牆壁飛,有的就這麼被牆上的蠋架刺穿;有的禁不起一掃,就這麼斷成兩截;有的剛好被我的手和牆壁夾扁。我到了門口之際,半個房間已被鮮血染紅,剩下的人們往長鬍子男人的位置聚集。

那男人雙手發抖地將胸前的象牙護符高舉,嘴中念著護符背後刻著的咒語,想釋放存放於護符中的魔法,我來到他面前,那象牙護符正閃亮地發出光芒,儲存於其中的魔法準備要釋放出來。我雙手一分,這群人又斷成了兩截,鬍子男的護符碎裂,我被那護符發出的光芒攏罩,這陣光芒抽走了我的力量,只讓我感到虛弱,卻沒對我造成傷害,......這是什麼無聊魔法?

『回來......』

令我頭痛的聲音又響起,那可惡的凱爾威克。我化成煙霧從窗口離去,那一開門進來就吐的守衛也許有看到我也說不定,總之那不關我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