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雜談]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保持著對事物的好奇心,進而學習、接觸,算是我的一種行事作風。但是實際上這不見得是件好事──尤其是在朋友的相處上。每個人都有一些心事只願和特定的人士分享,既然不主動找我談,那我想我應該就不是你所想分享的人;也許是因為太熟不好意思,也許是因為我幫不上忙,也許只是想把困難塞在心裡。

不得不說,的確有許多事我會想塞心裡,總是認為自己可以解決,小事別拿去煩朋友,......;大概問題出在彼此都將心比心吧.....

當我還拿著槍與盾,我如何和人靜靜地坐下來談?好吧,雖然我不拿槍,但是盾沒放下。也許我該試著先放下盾牌,將脆弱的一面展現在人前?

怪不得男人總是在酒酣耳熱、夜深人靜之時,才肯好好地談談心,夜晚的魔力就在此,悄悄地將每個人的心防缷下。然後我又該死的很早睡......

最近又傳同學和父親吵架,因而搬出來住的消息。這不是頭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個?首先不論是不是如同肥銓所說,其實是想和女朋友多些相處空間(天曉得),但是我又被拿來消遣,這就......有些不是滋味。(肥銓,問題不在你,我家的事沒那麼容易解決,我也不是那種可以六親不認的人)

好像扯遠了?其實我內心是很渴望知道詳情的,不過理智告訴我別太追根究柢。「不說,就代表我希望這是秘密。」大概是我們這群死黨的默契了吧?

手邊沒酒,但是仍然為了「朋友就是拿來互相利用」這句話乾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